好运来呀好运来

[湛卢x你]暗恋十题

*从暗恋三十题里抽了十题写的
*假定[你]是林和工程师的邻居(

——

1.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告白
        “湛卢,我……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不,没什么。谢谢。”

2.我明明这样喜欢你
        从他深邃眉眼低垂的模样到显得有些话唠的关切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。

3.了解你的每一个习惯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冷血动物…很有趣吗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,可爱。”

4.想让你心中的我一直是好的
        和他相比你总是显得笨拙。
        不行,要变得更厉害一点。

5.差点就被发现了
        湛卢给陆必行端上一杯咖啡,问候两句后便转过身逗弄着爆米花玩,嘴上也没闲着,只不过语气是少见的迟疑:“陆校长,我想跟您分享一个发现。”
       “根据我的观测,隔壁那位小姑娘每次见我心率都会上升10%到15%不等。有一次多巴胺等激素水平也突然上升。我保存了您向先生表白时的相关数据,认为她的生理特征基本相符。”
       陆必行被咖啡呛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数据库中没有编写我对此应该作出什么反应。但如果我的分析正确,那么我想,她应该是…”湛卢听见呛咳声转过身,正看见陆必行揩掉眼角呛出的一点泪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陆校长?”

6.“我才没有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 陆总长有一天突然笑嘻嘻地问你:“喜不喜欢我们家湛卢啊?”
       你一下子炸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!他那么话唠,烦死了。我才不喜欢他。”

7.心虚的真心话大冒险
       “哈!抽到你了!……喜欢的人是?”
       “…没、没有!”
       你心虚地偏过视线,余光瞥见遥远天际一点星光潋滟。
        像他的眼睛。

8.写满你名字的日记本
        湛……卢。
        湛卢。

9.我是不是说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话
        你终于鼓足了勇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湛卢,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 向来话多的人罕见地沉默了,你慌乱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对不起!我是不是让你困扰了?没关系,你可以、你可以…”
        你可以当没听过。
        说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美丽的女士。如您所见,我是一个人工智能,可能扮演不了您想要的恋人的角色。”

10.怎么就不能考虑一下我呢
       “…就算是人工智能也没关系。”你有些破罐子破摔地自我剖白道,“我非常、非常喜欢你,怎样都好。”
       金发碧眼的男人似乎是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,清澈的眼睛里倒映出无际天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很遗憾我的数据库里没有详尽地相关资料,但我想它或许需要一次更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——你愿意帮我吗?”

——

感觉完全把[你]写成白痴恋爱脑少女了x和一开始想的有点出入…(
总之这篇总觉得有点别扭……唉,湛卢是 你们的,ooc是我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5)